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浙江大学图书馆余敏杰副馆长一行赴我院图书馆调研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访问次数:1134

112日,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余敏杰老师、蔡文彬老师、孟琼老师一行三人前来我院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光华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何灵巧老师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带领三位老师参观了我院中文馆、外文馆及学术共享空间,介绍了我院图书馆的创办历史、空间分布、特色服务和管理模式等。

此后,在五号楼204会议室举办了交流会议,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门户网站建设、人员管理、书刊编目、师生服务、特色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双方就图书馆网站的交流互补、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学校图书馆和学院图书馆要密切联系。同时,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结合我院图书馆的学科特色,何灵巧老师提出在资源建设方面,图书馆要有一批对各学科专业知识有深入了解的馆员,以保证学科资源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另外由于学院资金等方面能力有限,希望学校图书馆能够给予更大的支持,帮助学院图书馆进行更好的学科建设。余敏杰副馆长表示,何老师对于学科馆员的建议以及法学院图书馆人员少而精的管理模式对其很有启发。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交换了各自图书馆的信息,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以后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学院图书馆将和学校图书馆一起,共建共享共赢,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书馆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