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BRILL数据库(试用截至2016年5月31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1630

【数据库一】:世贸组织/关贸协议争端解决在线指南

登陆地址: 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handbook-of-WTOGATT-dispute-settlement

数据库简介:是由国贸法律专家共同建置的数据库,内容包括庞大的法律研究数据,对于想要浏览和快速掌握复杂的世贸组织/关贸总协议报告的贸易法从业者是不可或缺的资源,内容包括:
1.超过300个WTO/GATT的小组成员、上诉机构、仲裁报告等的最新概要
2.可依关键词、文章、国家、主题、小组成员、会员等九个指标交叉参照报告
3.提供简单的引用清单,以便追踪报告的状况

【数据库二】: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在线

登陆地址: 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the-hague-academy-collected-courses

数据库简介:专家点评:
“海牙国际法研究院自1923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的国际法暑期班讲座涉及国际公法、私法各个领域和专题,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为国际法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理论和参考资料。”
--- 薛捍勤,国际法院法官

海牙国际法学院在卡内基基金会的资助下于1923年成立,其校址位于和平宫,毗邻国际法庭和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等最高司法机构。该学院是国际公法与国际私法的研究和教学中心,其宗旨是进一步促进国际关系所涉法律问题的科学性高级研究。该学院的理事会(Curatorium)作为学院的科研机构,邀请全世界享负盛名的专业学者、执业人员、外交官以及其他名人到学院授课。这些课程针对一般或专门课题,采用系列讲座的形式,以英语或法语讲授(提供同声传译)。该学院将这些课程结集并以 Collected Courses of th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的形式出版,目前已出版了372多卷,这些结集无疑是国际公法和私法领域最为重要的百科全书性质的出版物。自2008年起,《演讲集》提供电子版本,供读者全文检索。
 

【数据库三】:国际海洋边界

数据库地址: 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international-maritime-boundaries

数据库简介:该数据库的内容更新自完整六期的《International Maritime Boundaries》,本刊在国际海域划界研究领域中是无可媲美的参考资源,被广大的国际法从业人员及学者广泛引用,并可依据地区、地图、关键词搜寻,数据库特色如下:
1.覆盖自1942年以来提出的每一个现代海洋边界条约文本
2. 结合专业系统的国际海洋边界联合开发和利用协议的专家分析资料
3.提供对国际法院,国际海洋法法庭和特设法庭做出的设立海洋边界判定的分析
4.所有分析都附以国际海域划界的地图来进行详细说明

【数据库四】: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登陆地址: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united-nations-convention-on-the-law-of-the-sea

数据库简介:这些评论是根据第三次联合国海洋法会议的正式和非正式的文档(UNCLOS III 1973-1982),提供给国际法从业人员、海事法律专家、教育工作者、政府及军事当局,及其他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兴趣的人员一个优质的参考资源。
1.学术界公认的关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982最权威的评论集
2.完整的收录了第三次联合国海洋法会议(1973-1982)所有官方和非官方文件
3.并附有主编们和全球超过100位的国际法学术权威的补充

【数据库五】:外国法律指南

数据库地址: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foreign-law-guide

数据库简介:这是一部可用于比较不同国家的法律相关信息的重要的参考工具书型数据库。整个数据库收录超过190个国家的法律信息,法学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可以很方便的通过这个数据库解决“这个国家在这个法学领域有哪些法律条款和相关的法律信息”。数据库可以按照国家、法律学科主题等进行索引。也可以用关键字来搜索。

对于每个国家,数据库里都有该国法律的简介,历史和法律系统的概况,以及主要法律渊源,次要法律渊源和其他资源的链接。其中主要法律渊源包括:政府公报,官方编纂,立法议会制定的法律,法典(成文法)和法院报告。

如果通过法律学科浏览,可以很方便的找到不同国家的法律在同一学科上的所有相关信息。这十分有利于法学比较的研究。

这个数据库由美国权威的法学编辑团队定期更新,在不断增加覆盖的国家和相关信息的同时,也确保维持链接的有效。
 

【数据库六】:法律和宗教百科大全

数据库地址: 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encyclopedia-of-law-and-religion

数据库简介:近年来,宗教自由或信仰和国家宗教间关系的问题已经在全世界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些研究著作从宗教的角度来分析这些问题,而法律和宗教百科大全给读者提供了独特的宽广视野,涵盖所有独立国家和主要的国际组织,从多方角度看待法律和宗教之间的关系,包括社会中宗教承担的角色、宗教与国家机构的关系、宗教自由、宗教传统的合法性、法律和宗教的相互影响,以及其他涉及到法律、宗教和国家的问题。我们提供在线版和五卷纸质版(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和国际组织)。对宗教和法学学者来说,这套丛书是有价值的参考来源。每篇论文将以下信息规范化,方便读者做学术对比:

• 社会现状
• 历史背景
• 法律体系中的宗教地位
• 个人宗教自由
• 宗教团体的合法地位
• 自治权
• 活跃的宗教团体和文化
• 宗教团体中的劳工法
• 公众机构中的宗教协助
• 宗教从业人员和宗教秩序成员的法律地位
• 婚姻法和家庭法
• 宗教法和犯罪法
• 存在于不同国家的不同问题

【登陆方式】浙大IP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