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北大法意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开通试用(试用到2016年1月10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957

二、访问方式:IP访问,不限用户数
三、试用内容:北大法意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
四、试用截止日期:2016年1月10日
五、内容介绍
北大法意法学大数据分析平台是集课题资源收集、数据统计分析、科研成果共享于一体的科研服务平台。根据课题研究方向和主要内容,为研究者提出主题分析解决方案,围绕研究内容和目的,为研究者构建分析框架、进行变量设计、收集分析样本,提供分析结果、推断研究结论,有效解决研究者实证分析难题。
服务方向:通过文书信息折射立法、守法、司法、执法层面的规律与趋势
服务内容:
1、研究框架设计。即:一个课题如何拆解为若干个子课题?课题适合做哪些维度的分析?如何确定变量,即研究对象?如何设置变量分析模型?
2、样本资源收集。设计好研究框架后,法意会根据主题分析内容,收集、整理研究样本,老师们不必再为收集、整理数据投入过多的人力和财力。
3、变量信息抽取。运用文书分析算法,在研究样本基础上制作变量信息提取规则,将分析配置内置平台。
4、变量统计分析。根据变量性质和分析模型,选取分析方法进行统计分析。
5、统计图形配置。将分析报表配置成饼状图、条形图、柱形图、折线图等多样式图表,简明直观展示主题下宏观、中观或微观层面的分析成果。
5、分析结果说明。对每一分析成果的样本来源、分析对象和目的进行说明,便于研究者浏览与引用。
同时,将符合主题要求的样本数据、待分析变量、分析方法和工具内置于平台,研究者可在数据资源基础上进行二次研究和自助分析,得出分析结果。
服务价值:
1、所有上述工作均由法意帮助您完成。为院系科研人员提供一种全新科研模式,加快科研进度,节约科研成本。
2、平台公开展示历年法意实证分析服务范例和院系精彩成果,定期更新权威机构发布的司法统计数据,帮助师生了解其他院系的科研动态和司法指数情况。
3、平台提供统计分析模拟和当年数据样本,学生可进行统计分析实验,了解大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与流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法律现象,把握应然与实然的差距。
 
我们的宗旨:让天下所有的法律人都享受最好的法律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