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燕大法律智库--刑事法库”数据库试用通知(截至2023年6月30日)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574

我校已开通试用“燕大法律智库--刑事法库”数据库,试用至2023630日,欢迎多多试用!

“燕大法律智库--刑事法库”平台试用地址(PC端地址)https://www.angle-online.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630

访问方式:IP登陆。校外通过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试用数据库”进入。

数据库简介:

知识达(北京)大数据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法律数据信息服务。数据库致力提供专业、全面、及时的法律资源服务,努力建成特色化、体系化、综合化的高水平法律知识库。

●产品简介

《燕大法律智库--刑事法库》为燕大法律智库的专业子库,其中收录但不限于国家专业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条文说明、立法理由及相关规定》、《注释刑法全书》、《中国刑法评注》等重量级专业大型工具书中的刑事法文献资源,并整合《人民法院刑事指导案例裁判要旨通纂》等权威出版机构刑事法案例汇编等相关内容,为国内纸质法律图书与数据库同步的刑法专业知识库。

● 文献主要来源

1.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王爱立编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条文说明、立法理由及相关规定》,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200万字;

2.陈兴良、刘树德、王芳凯编《注释刑法全书》,北京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600万字;

3.冯军、梁根林、黎宏主编《中国刑法评注》(全三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23年版,600万字;

4.陈兴良、张军、胡云腾编《人民法院刑事指导案例裁判要旨通纂(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400万字。

(上述版本会因应图书更新而及时补充内容)

● 产品特色

1.专业性

本刑事法数据库邀请国内30余所院校、机构,近70位刑法专家、学者等菁英力量,共同参与专业法律策划编撰编写整合工作,集成刑事法丰沛资源优势,是刑事法学习者、研究者、实务工作者专享的专业必备工具。

2.高效率

数据库后台由国内刑事法专家团队进行维护,保证数据库内容与纸本图书进行同步、互动关联,并优于纸本图书的文献资料在线及时补充,以确保法律文献的同步更新迭代,便于高效检索、线上线下随时查用的准确性。

3.衔接理论与实务、抽象与具体的开创性

《燕大法律智库--刑事法库》为国内首个刑法评注数据库,由重量级法律资源采纸质、数位智能等型态集成,务使其科研、实务立论有据

●服务方式

支持PCMACPad、智能手机阅读。

●客服人员

客服信箱:1045798934@qq.com

客服人员:傅心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