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在线开通试用通知(截至2021年12月31日)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访问次数:761

数据库中文名: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在线

访问网址: http://referenceworks.brillonline.com/browse/the-hague-academy-collected-courses

试用时间:2021年1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访问方式:校内IP登录,校外可使用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试用数据库”进入。

语言:英语、法语

ISSN: 1875-8096

数据库简介

海牙国际法学院是由卡内基基金会资助于1923年成立,其校址位于海牙和平宫,毗邻国际法庭和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等司法机构。该学院是国际公法与国际私法公认的高水准的研究和教学中心,其宗旨是促进国际关系中所涉法律问题的高级研究。

每年夏季,该学院组织为期6周的国际法课程,授课人员为全世界享负盛名的专业学者、执业人员、外交官、大法官以及其他领域内的知名专业人士。这些课程针对一般或专门课题,采用系列讲座的形式,以英语或法语讲授。这些课程随后会收藏在《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中,并授权Brill独家出版,目前已出版了400多卷。该课程已经拥有90多年的历史,自2019年起,海牙国际法学院开设了冬季课程。自2008年起,《海牙国际法学院演讲集》开始提供在线版本,方便用户进行检索。

数据库特点:

Ÿ   数据库每年更新,增加当年的课程内容

Ÿ   支持全文检索、高级检索

Ÿ   每个课程支持全文PDF下载

Ÿ   提供标题和章节级别的DOI

Ÿ   提供Counter使用报告


“海牙国际法研究院自1923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的国际法暑期班讲座涉及国际公法、私法各个领域和专题,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为国际法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理论和参考资料。”

——薛捍勤,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

海牙国际法学院的讲座曾被前国际法院院长希金斯法官誉为“教学生涯的终极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