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Jus Mundi 国际法与仲裁检索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截至2021年11月30日)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1439

数据库外文名Jus Mundi – Academic Research

数据库中文Jus Mundi国际法与仲裁检索数据库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1.11.30

访问链接:https://jusmundi.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可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进入。

内容介绍:

Jus Mundi为国际法学术研究提供全面、多语言、用户友好、实时更新的数据检索渠道。

Jus Mundi国际法和仲裁检索数据库内容覆盖投资仲裁、商事仲裁、国际公法与海洋法以及国际贸易法领域,目前涵盖超过42,000份国际法文件,其中包括4,558份国际条约、35,037份国际案件、2,357份国内案件,以及275篇国际投资法维基笔记(Wiki Notes)。

国际案件中覆盖的主要裁判/仲裁机构有WTO(世贸组织)、ICSID(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C(国际仲裁院)、ICJ(国际法院)、CAS(国际体育仲裁庭)、PCA(常设仲裁法院)、ICDR(美国国际争议解决中心)、IUSCT(美国—伊朗求偿法庭)、ITLOS(国际海洋法法庭)、SCC(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LCIA(伦敦国际仲裁院)以及依据UNCITRAL(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仲裁规则组成的临时仲裁庭和Mixed Claims Commissions(混合求偿委员会)等。

通过与IBA(国际律师协会)和ICC(国际仲裁院)的合作,Jus Mundi独家提供这两家机构提供的与国际商事仲裁的有关信息。

数据库内容包括:

· 投资仲裁

- 通过与全球各大仲裁机构的合作,Jus Mundi每周更新涵盖任何语言的所有投资仲裁案例,包括基于投资条约或基于合同的案件。同时,我们提供通过国内承认和执行仲裁裁决程序而披露案件的一站式访问权限。

- 内容包含:2733份国际条约、6609份国际投资案件文件、749份国内承认/执行程序文件、5611位仲裁员、10933位律师、2959位专家、978份未公开或未决案件的数据(当事人、仲裁员、案件状态),相关内容仍在持续增加与更新。

- IUSCT(美国—伊朗求偿法庭)的裁决是引用投资仲裁案例的重要资源。

- 通过Mixed Claims Commissions(混合求偿委员会)的决定提升您的投资法研究。

- 279篇投资法维基笔记(Wiki Notes)的重要价值:通过最新且最相关的投资者-东道国争议解决案例,指引您更全面地理解投资法法律概念,例如:Umbrella Clause(保护伞条款)、Full Protection and Security(全面保护和安全)、Legitimate Expectations(合理期待)、Force Majeure(不可抗力)、Denial of Benefits(利益拒绝)、Fair and Equitable Treatment(公平公正待遇)等。此部分内容特邀投资仲裁领域经验丰富的学者和从业人员完成,带您探索由某个特定法律概念引起的法律问题,并了解不同仲裁庭采取的不同态度和处理方式。

· 商事仲裁

- Jus Mundi是一个全面完整的商事仲裁数据库,包括未公开的仲裁案件信息。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访问完整商事仲裁裁决以及独家内容。查找国际商事仲裁的国内执行或撤销程序。观察商事仲裁最新案件信息。

- 内容包含:10,019份国际商事仲裁案件文件、4299份仲裁决定(包括最终裁决、部分裁决、临时裁决、紧急仲裁裁决、国内执行、国内撤销、仲裁员异议、临时措施、管辖权决定)、5611位仲裁员、8961位律师、1300位专家、3580份未公开或未决案件的数据(当事人、仲裁员、案件状态),相关内容仍在持续增加与更新。

- 国际律师协会(IBA)与Jus Mundi的合作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发布非保密商事仲裁裁决的合作计划。IBA国际商事仲裁小组委员会已选择Jus Mundi发布国际商事裁决。

- 国际仲裁院(ICC)与Jus Mundi已联手向全球法律界提供国际商会仲裁院的仲裁裁决。纵观其100年的历史,ICC将全球企业聚集在一起以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包括通过ICC国际仲裁院的工作促进全球贸易和商业。通过ICCJus Mundi的合作,用户可以访问自201911日起做出的所有可发布的ICC国际仲裁院的裁决和相关文件。

· 国际公法与海洋法

- Jus Mundi提供现代化数字访问渠道,检索数千条国际条约以及来自ICJ(国际法院)、ITLOS(国际海洋法法庭)、临时仲裁庭和混合求偿委员会的所有国家间争议。

- 内容包含:1,809份国际条约、6,344份国际法律文件,相关内容仍在持续增加与更新。

- 通过智能检索可查询所有相关条约和案例:使用武力、恐怖主义、豁免、国家责任、外交和领事关系、经济制裁、核武器、引渡、领土和海洋划界、岛屿主权、主权、迅速释放船只、专属经济区、大陆架、跨界污染等。

· 国际贸易法

- Jus Mundi是一个促进全球法治并协助贸易专家检索贸易文书、自由贸易协定、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和相关材料的平台。

- Jus Mundi为高效的贸易法研究提供用户友好的智能搜索工具。通过广泛的WTO争议案件(每周更新),获取有效的检索结果。

- 内容包含:1,705份国际条约、8,642份国际法律文件,相关内容仍在持续增加与更新。

数据库特色功能:

· 多语言搜索引擎+过滤器

- 使用英语、法语或拉丁文输入法律术语等关键词可以获得多种语言(包括中文)的检索结果。

- 提供十多种过滤器,基于开放或特定的字符串或法律概念,通过案例类型、仲裁机构、仲裁规则、适用条约、适用法律、仲裁地、案件状态、法律文件类型、日期等条件缩小检索范围。

· 结构化和交互式文档

- Jus Mundi将文本从扫描的原始公共记录中提取出来,手动修改添加关键字,并形成可以交叉引用的段落或页面结构,通过先进的web界面方便用户精确检索和交叉引用。

· 法律引用链接(CiteMap

- 利用CiteMap查找援引国际条约中某一条款的判决/裁决的精确段落。例如:目前有900个案例援引了《维也纳条约法公约》;其中,734个案例援引了《维也纳条约法公约》的第31条;275个案例援引了《维也纳条约法公约》的第31条第1款。

- Jus MundiCiteMap将国际法律数据集互连起来,方便您查阅最新判例,并确定该决定是否被另一专家组的批评或支持,以及被ICJWTOITLOSICSIDPCAIUSCT、临时仲裁庭援引的国际法判决/裁决。例如:目前有55个案例援引了ICJ(国际法院)对“尼加拉瓜境内和针对尼加拉瓜的军事和准军事活动(尼加拉瓜诉美国)”案1986年的实体判决;目前有25个案例援引了WTO(世贸组织)对“美国——关于金枪鱼和金枪鱼产品进口、营销和销售的措施(II)(墨西哥诉美国金枪鱼II)”案2012年的上诉机构报告。

数据库获奖情况:

2020ALPSP出版创新奖获得者

学术和专业社会出版商协会(ALPSP)是一个国际会员贸易机构,支持和代表出版学术和专业内容的非营利组织和机构。在30个国家/地区拥有近300名成员,成员还包括与这些出版商合作的成员。它的使命是连接、通知、发展和代表国际学术和专业出版团体。

2020ALPSP会议的主题是COVID-19在学术交流方面的遗产。会议提供了一个友好的论坛,可以在此分享信息和知识、了解新举措,并就当今出版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公开讨论。

2020年,Jus Mundi因发布广泛的全球法律数据荣获出版创新奖,这些数据原本分散在多个限制性来源中或者根本无法获取。


专家推荐:

“迷失在引文中?Jus Mundi 有很大帮助,它将减少您在国际公法和投资仲裁中寻找合适引文的时间。——Alain Pellet教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前成员兼主席

“国际法不仅与现代世界相关,而且至关重要。Jus Mundi 在通过获取法律资源来提高意识和维护国际法治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Aniruddha Rajput博士,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成员

“以可访问的方式收集文本和判例法至关重要。”——Jean-Marc Thouvenin教授,海牙国际法学院秘书长

Jus Mundi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让世界各地的法律界都能接触到国际法。”——Affef Ben Mansour博士,ICC国际仲裁院成员


用户群体:

对于国际法、外国法和比较法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图书管理员以及高校学生来说,Jus Mundi——学术研究是不可或缺且省时高效的研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