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Westlaw Japan开通试用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827

Westlaw Japan数据库(包含有斐阁内容)

访问地址:https://go.westlawjapan.com/wljp/app/signon/trauth?sp=ZJU-1

试用时间:截止至2021年4月11日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并发用户数10个,即只能10名使用者同时登录使用Westlaw Japan,使用完毕请及时退出。

校外可使用rvpn方式访问;或者使用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进入。

Westlaw Japan数据库简介

Westlaw JAPAN日本法律信息数据库是汤姆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与日本最著名法律专业出版社新日本法规出版株式会社合作提供的日本法律综合服务系统。Westlaw Japan结合了世界领先的Westlaw法律信息平台的技术和经验,并依托新日本法规出版株式会社几十年来所积累的庞大的法律信息,由法官、专业律师以及经验丰富的编辑专家组成的编辑团队,对日本的法律法规以及判例加以编辑,为日本法律执业人士提供的最全面的日本法律综合服务和高度的法律信息增值服务。

主要内容包括:
1)判例:收录了20万件以上判例,并提供PDF与全文下载,并特别收录日本战前地方法院判决,Westlaw Japan聘请律师、大学教员等法律专家撰写整理各判例的要旨,准确简洁地指出判决中的重点。

2)法律法规:自19475月开始收录,目前收录了约9000余项法律法规,公报发布后数日内(最快二天), 即上传至系统, 更新频率快。

3)审决:提供日本专利特许厅与公正取引委员会的审决。

4)书籍、杂志:收录法律书籍约81册;日本著名法学杂志法の支配,为日本法律家协会(JBA)提供会员的法律综合杂志.收录日本国内法律的注解和评论,判例注解以及对外国法律制度的介绍。

5)书目资料:Westlaw Japan与日外Associates株式会社合作,提供法律领域约400份杂志, 600份大学纪要,共约140万件的法律相关文献书目情报。

6)新闻:Westlaw Japan与日本时事通信社合作,提供最新的新闻报导,行政司法等政府官厅的速报,以及企业信用情报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