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简称CLKD)开通试用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访问次数:2063

 数据库连接:http://lawnew.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LKD

简 介: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简称CLKD)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清华大学主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行的数据库型连续电子出版物。 

资源特点:  
☆ 囊括法律法规、论文文献、典型案例等法律信息资源。
☆ 打破传统的法律信息条块分割体系,全面科学整合信息。
☆ 集理论研究、实务指导、法规查阅、业务交流、普法教育、法制宣传于一体。
☆ 是目前中国信息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大型动态法律知识服务系统。  
功能特点:
 ◇ 跨库统一检索
 法律法规库、论文库、案例库统一跨库检索,实现一站式查询。
◇ 跨库统一导航
 知识导航按照学科体系将所有文献分为法理学与法制史知识库、宪法知识库、行政法知识库、民商法知识库、经济法知识库、刑法知识库、诉讼法知识库、公安知识库等14个知识库,并在此基础上细分为400余个专题,每一专题都包括涉及该专题的法律法规、案例、论文等法律知识资源,形成独立的“行业小总库”,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对某一专业领域全面的知识信息需求。
◇ 跨库知网节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知网节”拥有案例、论文、法规三位一体的立体多维知识网络。不仅体现了知识之间的关联,更体现了案例、法律法规、论文之间的引用与印证关系,使得每一个CLKD知网节都是一个包含了法条适用、实务指导与理论研究的专题页面,为用户提供知识挖掘、知识发现、知识创新、业务研究、业务交流等增值知识服务。
◇ 知识聚类
 每一次的检索结果,系统都会深入分析文献内容,按照不同类型资源的不同标准对检索结果进行分类,主动推送给用户,用户可以对检索到的内容进行分析评价,从中选择最符合自己需要的内容。
 
升级亮点:
 ◇ 用户体验提升
 平台升级至KNS6.0平台,对CNKI搜法与快速检索进行了平台整合,使用更方便快捷;句子检索、文献来源检索等检索功能,便于用户更精准的检索定位到所需要的文献资源;检索结果分组升级,按照学科、发表年度、作者、机构、基金等角度对资源进行分组,从不同角度对资源进行分析。
◇ 引入大数据分析
 对检索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总体趋势分析从总体上把握业务研究趋势;文献关系网络既可以体现审判理论研究现状、促进审判知识系统学习,又便于科研管理;分布分析,对高水平文献从资源类型、学科、来源、作者、机构等角度的分布分析。
◇ 新增资源类型
 新增香港法规库,收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网发布的的法规近2000余篇;新增检察院发布的法律文书,类型包括起诉书、不起诉决定书。
◇ 新增业务助手库
 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某类案件审判结果进行分析,服务审判实践,进一步满足业务决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