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

主题与发言人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题与发言人 > 演讲人

法学教授与图书馆 ——经验与思考

编辑:admin 作者:杨国华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访问次数:870


标准照.jpg


杨国华,1965年3月生,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Journal of World Trade编委,WTO秘书处争端解决专家库成员(2010年起),WTO上诉机构成员候选人(2016年),曾任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2008-2014)和中国驻美大使馆知识产权专员(2006-2008)。著作有《WTO的理念》(2012年)和《WTO中国案例评析》(2015年)等18部,主编或参与编写《我们在WTO打官司:参加WTO听证会随笔集》(2015年)和《我与WTO:法律人的视角》(2016年)等著作18部。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开设“WTO中国案例研究”(本科生)、“国际经贸法律实务”(本科生)、“中美经贸关系中的法律问题”(研究生)和“中国经济与法律制度:WTO中国案例的视角”(留学生,全英文)等课程。开设全校公选人文素质教育课“清华学”。



一、个人经验:从求学到任教

二、理论思考:

1、教学与研究

2、图书馆的功能

3、图书馆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