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

主题与发言人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题与发言人 > 演讲人

数字化检察文献的开发与利用

编辑:admin 作者:姜廷松 时间:2017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1864


图片2.png


姜廷松,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硕士研究生。现任国家检察官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主要负责中国检察文献中心的日常工作。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



检察文献既是检察知识和信息的载体,也是推动检察理论与检察实践发展的文献源泉。对检察文献进行开发与利用,可以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和检察制度创新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本文从检察文献的内涵、特征以及范围入手,分别探讨了非零次数字化检察文献、零次数字化检察文献的开发与利用,并进一步探讨了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检察文献应统一开发与利用,从而提升检察文献的深层价值,将检察文献加工生产成知识资源,依据用户需求和服务场景再组织,然后提供给用户,促进用户对检察知识的理解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