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

首页其他

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其他 > 新闻通知

集聚钱塘江畔 共议图书馆发展 ——浙大光华法学院图书馆与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在杭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访问次数:2269

    2017年3月16日,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贺小勇、副馆长吴志鸿、馆员郭海霞、胡金颖、桂旻、李晶副教授和李航等一行七人来到钱塘江畔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图书馆进行了交流与访问,浙大光华法学院院副院长赵骏、图书馆馆长何灵巧、馆员李雪和郭培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华东政法大学是第三届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的承办方,在举办CAFLL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此次会议双方深入地交流了一些办会的细节,进一步讨论了办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ͼƬ2.png              

    贺小勇、赵骏、吴志鸿、何灵巧等老师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及经验,围绕华东政法大学近期成立的中外法律文献中心的建设进行了头脑风暴。我院赵骏老师从近期和远期两个大方向布局,着力于主体、切入点、人才、形式、精准服务五个方面为中心的建设献言献策。赵骏老师还指出,文献中心的建设应自上而下,由志趣相投的达成共识提出方案;自下而上,由有成功经验的具体提出参考方案。何馆长则指出特色的建设应由点切入,不可全面铺开,文献中心的定位(服务对象)、门户(网站)、主体分工要细化等。根据贺馆长的建议,初步确定在中美会议期间进行小范围讨论。该次双方的沟通,不仅完善了第五届CAFLL的方案,而且关于中心的建议,间接地也指明了法学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及着力点。                                                            

会后,何老师带着华政的几位老师参观了我院外文馆、中文馆及学术共享空间,各位老师就图书馆的风格、硬件设备、特色服务、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2017年3月20日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