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

主题与发言人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题与发言人 > 演讲人

以互联共享理念推动中外法律文献服务转型发展

编辑:admin 作者:林燕萍 时间:2017年05月20日 访问次数:976


图片1.png


    林燕萍,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华政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战略与法律外交研究院院长、外国法查明中心主任、欧盟法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欧洲研究会欧盟法律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欧盟法研究会会长,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私法、国际竞争法、比较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上海市哲社课题,外交部、司法部、卫生部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在法律出版社、北大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教材和学术著作10余部,在《法学》、《政治与法律》、《法律与社会发展》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中国“一带一路”、“依法治国”等国家战略对高校法律图书馆提出了服务社会的使命。高校图书馆需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以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便利化的合作网络安排促进中外法律文献资源交流,形成服务社会的协同模式。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是推动此种互联共享的重要平台。华东政法大学愿意为中外法律文献服务转型发展贡献绵薄之力。